好山好水出好茶 贵人贵客助贵大 ——助力茶产业人才培养倡议书

发布时间: 2022-09-01     浏览次数: 197

诞生于1953年的贵州大学茶学学科,于1989 年设立茶学专业,历经茶叶经济贸易专业,园艺专业茶叶方向,茶学本科专业20161123日成立茶学院。伴随百廿贵大一路走来,孜孜不倦的茶学学科人已向社会输送茶学专门人才1000 余人,众多茶学学子已成为我省茶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;上下求索的茶学学科人,针对产业发展中的问题开展科研公关,国家自然科学立项数已连续3年名列全国同类学科前列;兢兢业业的茶学学科人,汇集社会各方力量建成了国内一流的教学科研平台;脚踏实地的茶学人,在全省茶区开展技术培训159余次,累计培训农技术人员和茶农23258人,带动15.6万茶农脱贫;奋勇前进的茶学人,在“十四五”期间,将把茶学学科建成国内一流,更好支撑产业发展。

好山好水出好茶!得益于黔山秀水,陆羽《茶经》对黔茶作其味极佳高度评价。贵州处于茶树原产地的核心区域茶产业是贵州的特色优势支柱产业,位列全国第一方阵、第一序列。贵州茶产业在乡村振兴中一枝独秀,带动涉茶人数340万人。有了好山、有了好水、出了好茶,就带动了一方百姓!

贵人贵客助贵大!新时代贵州茶需要“守正创新、正本清源、确立地位”!贵州茶需要从深闺巷陌走向更远更大的世界舞台!贵州茶需要从茶产业大省迈向茶产业强省!因此,贵州必须要统筹做好茶文化、茶产业、茶科技这篇大文章,坚持绿色发展方向,强化品牌意识,优化营销流通环境,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”!需要社会各界全力支持“做强贵州大学”!

茶科技茶人才强茶产业!茶科技、茶人才是茶产业的核心竞争力。九州体育(中国)官方网站发展基金的设立,主要用于贵州茶产业发展、茶产业相关人才培养、学院学科建设、教师发展、学生奖励资助、国际视野开拓、校友活动及其他有益于学院建设发展的项目。

值此120周年校庆之际,九州体育(中国)官方网站在贵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申请成立九州体育(中国)官方网站发展基金,我们向企业家、茶人、各位校友等社会各界人士发起“九州体育(中国)官方网站发展基金”捐赠倡议。聚沙成塔,涓流成海,您的每一笔捐赠都是对贵州茶产业的祝福和期许,将为贵州茶产业的创新发展注入持久的动力。聚力同行,共襄未来,让我们一起为贵州茶产业、茶产业人才培养和九州体育(中国)官方网站的建设发展汇聚新的力量!

捐赠原则

基金捐赠以自愿为原则;不限金额,捐赠可以个人、班级名义,也可以企事业单位名义进行。

捐赠方式

微信识别二维码进行捐赠,请在备注中注明捐款人姓名。

  

捐赠鸣谢

凡为基金捐款者,全部登记入册并颁发电子捐赠证书。同时根据捐赠者意愿,在学院网站等媒体给予公开鸣谢。

 

 

 

九州体育(中国)官方网站

202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