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学院召开2023年度秋季期中师生交流会

发布时间: 2023-11-02     浏览次数: 19

  

为深入了解近期教学工作,加强日常教学管理,茶学院于111日中午在崇德楼526召开了2023年度秋季期中师生交流会暨书记院长“面对面”座谈会,听取一线教师和学生代表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。学院院党委书记覃昆、院长吕立堂,副院长刘建军、赵懿琛,校党委副处级组织员陈清惠,院教学督导团、教学科研科、学生科、本科实验中心以及相关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。

会上,分管教学副院长刘建军首先对本次会议的目的进行了介绍,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就教学等相关问题畅所欲言。其次,学生代表在进行自我介绍后,分别就课程的开课时间、课程的趣味性、课堂的授课情况、理论课和实践课的合理分配、增设就业指导课、增加社团活动等方面提出了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。再次,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授课经验,就学生提出的部分问题提出了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意见交流。大部分老师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将加强自我学习、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,同时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,带着目标去主动学习,学会灵活应用理论解决实践操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。最后,学院领导班子针对师生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。院长吕立堂认为,本次会议的核心是“教与学”,“教”就是要提高老师的教学水平,“学”就要求学生从不同老师的教学风格中汲取营养,最终达到教学相长的效果。院党委书记覃昆要求,同学们要努力学习,掌握更多的理论与实践知识,老师们要积极教学,提高教学技能和教学手段,学院务必做好服务,提供细致完善的后勤保障,三方协同为茶学院高质量的人才培养贡献各自的力量。副院长刘建军表示,学院会从多个方面来解决师生们提出来的问题。

通过本次座谈会,学院及时掌握、了解老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实际情况及存在的问题,这为完善学院教风学风建设,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一定基础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图文:刘花花,编辑:刘建军,审核:覃昆)